close

立法院的林飛帆,陳為廷很機智,行政院外的魏揚很衝撞。

今天晚上很可怕…

 

今晚
。許悔之

今晚,待會的今晚
想必就是流血的夜晚了
我看著電視而流淚
很多人的母親、父親
也是如此吧

魏揚,占領行政院的總指揮
在電視中面對鏡頭
侃侃而說
想必他已做好了
面對的準備
他的母親叫楊翠
楊翠的阿公叫楊逵
日本人關他很多次
全部關了一百多天
「祖國」的國民黨送他
去火燒島囚禁了許多許多年

我看著電視
想到大家噤聲的時代
這個年輕人的曾祖父
楊逵,一無所懼的走在前面
孤獨的前面

我沒辦法再看下去了
電視上喧鬧的影音
他們用攻占想
奪回他們的未來
我不想說
什麼叫做錯什麼是對
我看著先行者的孤獨
比大家都走得更前面
啊他的體內流著
楊逵的血
我,忍不住
心跳如鼓
而流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