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A 竟然20年了,今天應該是設定中,使徒來襲之日。

好喜歡EVA。

在EVA的世界裡,能被選中當駕駛員的無不是家庭破碎,或被拋棄,或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所以AT力場是個神設定。

只有孤獨過的人能夠了解,你對這個世界張起了多大的高牆…

AT力場就有多強……

當年我還是個屁孩覺得自己天底下無人能理解時,看到EVA的感動…

我知道自己正在對這個世界張起AT力場,誰都不給進。

但主角們在孤獨掙扎中還要強逼自己熱血…

不要逃!不要逃!不要逃!

搞什麼也太苦逼了,當下覺得超有共鳴的。

EVA講的是人的陰暗面孤獨面,不為外人所知的故作堅強,苦澀的青少年。

所以我很喜歡碇真嗣,他戴著耳機將自己與他人隔離,唯一所願就是渴望父親認同。

所以我很喜歡綾波零,知道自己只是眾多複製體之一,隨時可以被取代時的迷惘。

所以我很喜歡明日香,當她被精神污染不能開EVA崩潰的時候我也哭了,那是她唯一的驕傲,懇求不要奪走。

我想這部作品所以偉大就在於,每個人都可以從中看到自己對這個世界曾經體會到的無力與絕望,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釋,各有感受,或是宗教的,或是感情上的。


不喜歡的人只能說你太陽光了,其實也是很好的,很健康,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a 新世紀福音戰士
    全站熱搜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