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這首歌,覺得有所感觸,好像想起了什麼往事,細想之下歡樂中充滿痛苦,而如今我站在那個人面前,驀然回首那一切都已不再重要。

歌詞裡,從"怎麼觸摸 開花沼澤" 到後來"如今身在 開花沼澤",我不知道身在開花沼澤最後要怎麼離開,沼澤是險地,也許最後就沈沒了,如歌詞最後"讓我墜落 在這淒美地",幸福的,雙雙相擁的走向終點。也許,當他決定要進入這開花沼澤時,內心已經有所覺悟了。 

歌詞有許多抽象意涵,每個人的解讀不同,解構之後扣動自己內心的心絃越多次,那首歌就越適合你,淒美地這首歌對我而言大概就是這樣吧。

 

郭頂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以我們就非得接受這張悠遊卡不可,所有的指責都是虛偽與假道學??前幾天聽蔡詩萍在廣播中講到這件事我覺得很有道理,大致上他的意思是說不把某些事公開的來講,優雅也是文明的一種表現。我很同意,這件事情說起來就是太野蠻,把性事,而且是充滿各種色情想像的AV女優拿到抬面上來,並給予她某種正面的評價。批評這件事的人卻變成虛偽與假道學……

並不是說長得漂亮貼在悠遊卡上三點不露就沒問題…雖然衣服包起來了,但她是現役AV女優啊在她女體之下的意涵是什麼?公共廁所這種東西可以拿出來抬面上說這部你很喜歡嗎?可以告訴小孩說你想認識她推薦從電車痴漢開始嗎?也許…如果波多野拍的AV不要那麼過份就好(雖然不過份的AV恐怕沒人看…)

因為男人色情的想像非常多層面有些也很黑暗,不在公部門討論這個,不要強迫大眾直擊男人的獸性的那一面可以嗎?或許對男人來說很歡樂,真的非常喜歡她,也樂觀其成,但是AV的問題很複雜…在AV中女性的情慾表現是扭曲的,她是一個在電車中被xx還可以表現得愉悅,因為她是敬業的演員,演技非常好,撫慰了許多男人,但問題不在這啊啊啊,不是對波多野結衣有意見,而是……你怎麼可以喜歡一部在電車中騷擾女性的影片第一個動作是準備衛生紙而不是想要幫她報警呢?我個人沒有辦法認同在老少咸宜的捷運發行AV女優卡……

讓這個社會對於人性的底層接近獸性的部分保持一點距離,很難嗎?這是一種禮貌吧?這是一種對婦幼尊重的表現吧!私人公司怎麼做都可以,但公部門就是不行嘛……如果發售這貨就是為了衝業績,對於公部門本來就應該引導道德流向的義務視若無睹,這樣真的可以嗎?

 

文章標籤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O的設定根本就是違反人性嘛,抵抗不了本能就只能虐了啊…我認為omega應該一出生就應該要被父母關在家裡保護,相親結婚就好了。


從雄野的遺言來看,身為omega的他雖然痛苦,但他也被所有的人都應該保護omega的意識所侵占,有意無意的奪走宏野的一切,雖然宏野對弟弟一直很溫柔,什麼東西都讓他,但最後發生了那件事讓他再也無法忍受了……這對宏野是多大的打擊,他的媽媽們的確比較保護omega的雄野,在小地方沒有顧到宏野的感受,但是連夕間也無法避免。所以金龟子和大角虫是不能養在一起的,宏野和雄野一個是金龟子一個是大角虫,一定會互相衝突,一定有人得退出。
那個人也就只能是他了……
這個故事結局因為雄野的過世,宏野才能回來和夕間再續前緣,雄野也安慰了宏野,他很幸福,所以他的犧牲並非沒有意義,只是我覺得,如果雄野沒死,宏野只能一輩子在外漂流………
"存活下來的那隻金龜子也在冬天來臨前死掉了"
我無法不這麼想……。
(感謝漢化組,好好看喔~~)

http://sayuri.lbl.im/thread-4477975/1-1.html

私以為ABO的設定在生物學裡怎麼可以發生,如果父親是alpha小孩是omega,那發情期一到豈不是就發生亂倫,這樣很快就絕後了(亂倫若有後代死亡率高),另一方面,性荷爾蒙的影響若太強烈容易造成alpha的互相爭奪而造成死傷,這種情況下應該演化成一個omega 配多個 alpha,而alpha之間互相制約才對,一對一是不可能的。好了,講太遠,反正這看起來就是個為虐而虐的設定,啊也很好看就是了。


文章標籤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喜歡原田太太(はらだ)啊~~~~
看完"八田百田"的時候超感動的,一開始就很沒節操的小百遇到精力充沛的小八,原本以為就是個搞笑肉漫,沒想到背後故事這麼辛酸啊。小百能遇到小八真是太好了,以前13L的故事都是攻君和小受兩人終於住在一起甜甜蜜蜜,這倒是我第一個看原本住在一起然後分開住,還可以甜甜蜜蜜的故事。裡面的小八真是個心胸寬大又可靠的好男人,被這種人愛著的小百很幸福呢,雖然小百又沒用又沒生活能力,但小八都可以包容。面對這個色氣滿滿又愛撒嬌的小百,給了一直以來都很不幸的他堅定的愛,看到後來好感動。封面的小百熊抱小八,整個人巴在他身上,小八像抱一隻大貓一樣抱著小百,好寵他,好有愛!

關於須田,小百雖然知道須田自己的內心也有缺角,在離開的時候也有想過,但是小百和須田在一起的時候,曾經被人痛打輪暴,那時想要一點須田的安慰,須田卻殘酷的對待他了,小百應該就對他死心了吧,知道對須田付出感情是不必要的,否則須田對他很好小百也是知道的。

後續的番外篇,原本的小百看起來是陰沈悲慘的小鬼,什麼時候長成了輕浮隨便,笑笑放下所有痛苦的小百。他到底受了多少苦才變成這種逆來順受,面帶笑容的樣子。

文章標籤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VA 竟然20年了,今天應該是設定中,使徒來襲之日。

好喜歡EVA。

在EVA的世界裡,能被選中當駕駛員的無不是家庭破碎,或被拋棄,或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所以AT力場是個神設定。

只有孤獨過的人能夠了解,你對這個世界張起了多大的高牆…

文章標籤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腐漫實在太得我心,好多好喜歡的作者…目不暇給,以前以下是最近的新歡整理,比較少人討論的私喜歡作者:

1. 雨隱ギド

推薦作品「密室裡的隱密星光」受君小傲嬌但有夠可愛…>////<  番外篇 "恭喜,畢業"也要看喔,可以了解為什麼攻君這麼迷戀小受,超呆萌的……我非常非常喜歡這一本。目前在苦等老師的新連載「燒傷與爪痕」,這本和其他作品比起來有點陰暗,但雨隱老師總不會讓人傷心難過太久。

2. 日野ガラス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立法院的林飛帆,陳為廷很機智,行政院外的魏揚很衝撞。

今天晚上很可怕…

 

今晚
。許悔之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的,是小說「粉與灰」的漫畫版(不是 powder and dust,而是 pink and gray,覺得一定要解釋一下因為是有代表的意思的  ),內容頗為悲傷陰沈,畫風唯美又是我的菜。原作還沒有中文版,看了漫畫版就很想看原著啊… 原作在日本大賣,漫畫已經畫完了。

小說作者:加藤成亮   漫畫作者:藤崎みお

pink and gray  

 加藤成亮本身是傑尼斯偶像,寫這種華麗藝人的內心世界很有說服力啊,看了一小部分的原作翻譯,文字是很細膩的,改行當作家很成功。

河田大貴和鈴木真吾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嗯…總之有一點腐味,兩人一起走入演藝界之後,鈴木大紅但河田卻一直不如意,後來兩人決裂便不再連絡,多年後兩個偶遇,再度會面聊得很開心並約定到鈴木家再去喝一杯,河田到時卻發現鈴木已算好他到來之前上吊自殺,並將後事委託給河田這個曾經失去的最好的朋友……粉紅與灰是河田幫他清理身體後幫他換上最好看的西裝配色,這一段非常非常感人。之後河田一邊追憶鈴木,一邊試著理解他自殺的原因,到後來更為了飾演鈴木的電影而將自己的思想與鈴木融合。

文章標籤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部曲《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二部曲《星火燎原》(Catching Fire)

三部曲《自由幻夢》(Mockingjay)

作者: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美國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fe of pi  

396674_531409213555542_253342373_n  (你看到老虎的靈魂了嗎?還是你自己的反射?)

 

好棒的電影~~李安導演真的是奇葩,也很榮幸他生長在台灣讓我們沾了點光。用3D技術充分表達了奇幻瑰麗的場景,以往的3D除了很炫看完就忘了,李安的3D場景讓人難忘又不過份賣弄做作,部份畫面有如水墨般的透明沈靜優美,除了"看"電影之外,還帶了"欣賞藝術品"的味道。

 

文章標籤

CEr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